close



2008/12/18
一年內做倒第二家公司
收拾凌亂的辦公桌
我失去的不只是一份工作
連同對這個工作曾經有過的夢想
我一併裝箱
環境真的很差

求職網站的職缺變少了
徵才博覽會搶工作的人變多了
街上玩樂逛街的人變少了
補習班裡低頭抄筆記的人變多了

90年代的歌手林強
寫了一首歌
向前行

火車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到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啥咪好康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OH! 再會吧! OH! 啥咪攏不驚

OH! 再會吧! OH! 向前行

車站一站一站過去啦 風景一幕一幕親像電影
把自己當作是男主角來扮 雲遊四海可比是小飛俠
不管是幼稚也是樂觀 後果若按怎自己就來擔
原諒不孝的子兒吧 趁我還少年趕緊來打拼

台北台北台北車站到啦 欲下車的旅客請趕緊下
頭前是現在的台北車頭 我的理想和希望攏在這
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 不知有住多少像我這款的憨子
卡早聽人唱台北不是我的家 但是我一點攏無感覺


失業以後
心情一直好不起來
錢也不敢亂花
今年跨年沒有出國
哪裡也沒去
呆在家裡
看台北的跨年晚會轉播
阿妹重新詮釋了一次向前行
耳熟能詳的
我不是第一次聽這首歌
記得上次最後一次聽到是十幾年前
我正離開彰化老家
獨自一個人在台北唸高中
當時歌詞裡的每字每句
對我都沒有意義
不過就是首經典而過氣的台語歌

這次再聽阿妹唱
我的表情很平靜
卻感覺眼框跟著心一起在發熱

這是最壞的年代
也是最好的年代

2009,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綠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