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要去台中逛街時
在員林車站看到一個年輕的女孩

頂多二十吧那年紀
抱著一隻和她身高不成比例的、巨大的泰迪熊
笑臉滿溢
女孩身邊站著個一般年紀的男孩
也是滿臉堆著笑
藏不住的幸福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那一對小情侶
我突然感傷起來
年輕真好
搭火車到鄰近的都市玩耍 
再加上一隻大玩偶作禮物
也許就是他們一次奢侈的約會

好簡單的浪漫

凌晨十二點迷迷糊糊被叫醒的那個二十五歲生日
映著戚風蛋糕上那一抹微弱燭光的男人的笑臉
似乎是我截至目前近三十年人生
對這樣簡單的浪漫所擁有的、最後的回憶

浪漫的定義是什麼?

當我十八歲
二十五歲
到今年要滿三十歲
每隔幾年
我肯定都會有不同的答案

十八歲時收到一隻大娃娃那叫浪漫
到三十歲還有人送上一隻泰迪熊
我可能就要皺起眉頭
氣惱這禮物的不切實際
一個三十歲女人想要的浪漫
一隻娃娃再難滿足

所以浪漫的感受度
是取決於禮物價值的高低嗎?
也不盡然
浪漫沒有標準答案
也沒有對價表
錢可以解決的都是小事
而浪漫在女人的愛情裡、那可是大事
絕對不會是花錢就可以搞定
二十五歲的那個生日
那個便宜的戚風小蛋糕
男人那張紅潤潤的笑臉
我始終難忘
那是至今我所感受過
最浪漫的浪漫
所以我一度認為
表現浪漫 首重心意
物質不是必需

但濃情蜜意會成為過去式
二十五歲之後的生日
雖然年年有大禮可收
卻總在爭吵中度過
而那個為我慶生的男人
現在也只剩一張模糊的笑臉

可男人送過的名牌包
仍安安穩穩的躺在我的衣櫃裡
摸的到
聞的到
踏踏實實

於是我了解
愛情沒有永恆
所以浪漫也沒有經典

用飲料拉環佯裝的定情戒指
或許曾在某個剎那讓妳熱淚盈眶
但分手後妳會馬上扔了它
因為它畢竟只是拉環
而不是Tiffany的六爪鑽

我就是拜金

因為那曾讓我刻骨銘心的、十五分鐘的浪漫
最終還是及不上一只
仍然陪在我身邊的經典包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綠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