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襪子要一雙
筷子要一雙
鞋子要一雙
連IKEA賣的單人床套
都莫名奇妙的有兩個枕套


戀人當然也要雙雙對對
濃情時互相傾吐愛意
天冷時互相取暖
寂寞時互相慰藉
即使只是長了一顆小痘子
或是便祕了三天這種雞毛蒜皮
我們都迫不及待想跟對方報告
一部剛上映的電影
一個自己沒辦法或不想處理的麻煩
我們理所當然的腦海中浮現另一個人的臉孔
雙數
多自然舒服的一種狀態

那如果洗丟了一只襪子
弄斷了一支筷子
穿壞了一邊鞋子
剩下的單數
是不是從此沒有存在的價值?

那分手的戀人呢?
只剩下自己一人形單影隻
天冷無聊生活流水帳都可以自己解決
但是戀愛要怎麼自己跟自己談?

今天晚上跟老朋友吃飯
朋友去年結束了一段五年的初戀
然後花了一年時間讓自己康復
他有點驕傲的告訴我
他很"扎實"的走出情傷
前六個月
他一直浮在半空中
感覺很不實在
始終不習慣空出的那另一半
他曾經有個很正的女朋友
這女朋友姣好的外貌以及對他的需要
都證明他存在的價值
但是從分手的那一天起
他突然覺得自己的價值整個被抽空了
走在路上沒有人吵著要他牽手
每天半夜十二點打給女朋友聊天的習慣也要戒掉
生活還是要過
卻從此沒有人一起分享

然後從第七個月開始
他終於學會自己跟自己相處
自己跟自己聊心事
自己安排自己的空閑時間
這一年裡
他不停的思考那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
從怨懟、空虛、懊悔
到反省、沉澱
他說他從半空中慢慢回到了地面
在工作上找到存在感
他不再害怕在單數裡自處
感覺自己身段變得柔軟
開始期待下一段感情

他很擔心我匆匆忙忙的抓了根浮木
為了填空而填空
他說
我不在乎妳現在看起來多平靜
也不在乎妳多快交到新男朋友
妳新男朋友說不定帥氣多金還開著跑車
但那些都跟我沒有關係
我只在乎妳有沒有真正找到妳自己的價值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站得很穩
今天妳交了一個新男朋友
妳會繼續習慣這樣安逸舒服、有人照顧的生活
但是這只是一個原封不動的妳
從這一段感情搬到另一段感情
妳永遠不會有成長
男朋友如果有天又分手了
一樣的痛又重複一次

我也許現在還沒想通
所謂單數的美感
但這段話真的給了我一些想法
我特別把它打在網誌裡提醒自己
不要忘記今晚曾經的感動

謝謝你啊 洪小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綠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