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1095期商周【火柴棒的威力】最後一段
看了很有感觸
特別是我又在會議上擺臭臉之後



借句老先生(王永慶)的另一段名言:
「一根火柴棒價值不到一毛錢,一棟房子價值數百萬元,但是一根火柴棒卻可以摧毀一棟房子,
一根火柴棒是什麼?無法自我控制的情緒、不經理智判斷的決策、頑固不冥的個性和狹隘無情的心胸。」

一個人的手再怎麼拿,就是這麼多。可是一放開,反而全世界都是你的。



我甚至無法解釋我為什麼總是工作情緒低落
可能我私底下生活不是太順遂
可能工作一直有瓶頸變不出新花招
可能仰著頭等待別人先做些什麼、
只會動嘴批評、講人閒話的爛人越來越多
我極力抗拒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卻總是心灰意冷的發現
自己有些行為還是高尚不到哪去

我總是沒來由的
對眼前所有人事物產生不耐煩與厭惡
一個很小的點就可以讓我勃然大怒
然後辭職不幹的念頭馬上佔據我整個腦海
就像秘密一書裡提到的吸引力法則
一個壞念頭會吸引來更多壞念頭
最後我整個人簡直像被黑暗結界困住、動彈不得

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
一篇勵志的文章可以讓我暫時樂觀向上
但延續的時間總是有限
我有很多心結
看再多勵志書籍都打不開那些結
不停的反省和思考
反而更把自己逼到死胡同

我知道我該做些什麼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綠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