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 

今天參加了一個好溫馨的生日+服裝發表派對
是一個紐約回來的設計師所自創的品牌~Fuxia
咖噹了一件可當上衣、也可當裙作多層次穿搭的披肩
超喜歡它的多樣穿法

忘記帶傳輸線所以沒法上傳照片
明天補明天補




今天終於去看了貧民百萬富翁
我喜歡導演的取鏡方式(非常喜歡!)和配樂
節奏流暢
算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

我是說
如果以"勵志+愛情電影"而言啦(這是奇摩電影的分類)

反正所謂勵志片
就是不用理會現實世界的邏輯啊

結論是
出生在一個那麼窮困的地方
起步要比出生在台灣的我們辛苦千百倍
即使是拿從天而降的兩千萬橫財來換
我都是不願意的

珍惜自己當下所擁有的吧



另外要推一下晚上租的DVD
勞勃狄尼洛主演的"顛覆瘋雲"
內容圍繞著一個好萊塢製片一周內發生的生活與工作瑣事打轉
台灣院線好像沒上
喜歡黑色喜劇的人
可以看看

我自己很喜歡呢~
有好幾句經典對白我都超愛
雖然奇摩電影的觀眾評分很低
只有3顆星 XDDDDD

無所謂 反正"女郎我最兔"都有4.4顆星
完全不是我可以理解的評分啊










-3.28- 

租到了租到了租到了

雖然房東過程非常難找
一度把我氣的噗噗跳

雖然房租從月繳變季繳
剛搬進去就要繳近十萬
讓搬家基金乾到連沙發都買不了

雖然很多很多的因素加起來
讓這次搬家變得好像有點勉強

就一位學塔羅學到講話變得很有哲理的朋友說法是
"你們跟這房子沒有緣"

但衝著那大露臺
我們還是決定殺下去啦

也要感謝我們家使命必達的賴老闆啊 XDDDDD










-3.26- 

最近很忙
忙得沒時間理會愛漂亮的事


總之在找房子
算起來
這次是半年內搬第三次了
我的紫微命盤說我中年以前都很漂泊不定
果然是真的啊
這幾天看了好幾間房子
從散發出狗狗惡臭的、看到本身像間狗籠的
前兩天終於看到一間很喜歡的信義區頂加

 
左:頗大的客廳/右:溫馨小廚房

雖然是頂加
但它可不是間悲情鐵皮頂加
而是間全新裝潢、價格合宜的漂亮頂加喔

  
左:長型的主臥/右:可以當更衣室的小房間

它有兩個房間
可以完成我長久以來想要一個獨立更衣室的夢想!

  
可以看到101的陽臺

而且而且
它還有一個可以看到整支101的大露臺!
(可以開跨年煙火派對了啊!)
目前已經下訂了
希望這兩天就可以順利簽約♥
(然後再來補篇有很多空屋照跟雄心壯志的Before文 XD)

話說回來
要離開我已經整理到很舒服的小窩
還有住了快六年的松山區
真的是有點捨不得啊

 
 

這是房間現在的樣子
當然我不會全部的家具都留下
(才買了幾個月呢="=)
所以搬空後大概會比較像剛開始的樣子
只有單人床、書桌、衣櫃
還有床頭櫃可能也會留給下一位房客
(空屋狀況 請點選舊文小窩進化史

 

公共空間的部分
入口有一個大鞋櫃
每個房客都有一排鞋架
(我的是最上層)

 

左圖是走道
還有廚房、冰箱跟飲水機等等設備也有

 

至於衛浴部分
有一間浴室、一間廁所
此外也有小陽台跟洗衣機
可以洗晾衣服

公共空間每個禮拜都有人清掃跟處理垃圾
所以很乾淨

如果有誰的朋友想在東區附近租房子
可以留言給我詢問詳細狀況哦
這邊地點真的很不錯
走到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或東區
慢慢走大概都只需要十到十五分鐘
而且房租算是蠻便宜的呢 ^^










-3.19- 

今天去逛久違的師大夜市
每家店像是約好了似的
一路逛下來我們整個快被雪紡紗淹死了啊
花了490元買了一件可愛的哈倫褲
開心呢♥♥♥
夜市真是失業者的好朋友 XDDDDD










-3.17-

今天老師在課堂上介紹了強迫購物症患者的幾個病徵
1.通常以強調"不該錯失購買良機",來做為購物理由
 (反正意外的低價、限量品、最後一件等等,都屬於這類購物理由)
2.購買的東西都不常使用,一旦購買後就對該物失去興趣
3.在進行購買行為的當下,會比得到該購買物時感覺更為良好
4.症狀通常於二十歲後逐漸出現 


我百分之百命中啊 = ="

然後
這已經是第二個禮拜了

每到禮拜二
我的心情都會很無奈

我下午四點半下課
然後隔了兩個半小時
晚上七點在同一棟大樓裡
我選了另一門課
這個地方不論是距離我的住處或誠品、
騎車單程都要20分鐘

所以現在我被困在電腦中心發呆上網看小說打發時間
直到七點

我怎麼會排出這麼沒腦、
這麼自以為是的課表啊 ((( 翻桌 )))










-3.16-

前天租了原本想去看院線的"盲流感"
很不舒服的一部片
看完心情很沉重



盲流感並不算是一部典型的商業災難片
雖然它有著災難片如出一轍的公式
預告風雨將來的假性寧靜
然後爆發、失序、重建
但在視覺及劇情編排上
導演和編劇完全不打算討好觀眾
看到電影中下段
我簡直分不清楚
到底是刻意曝光過度的畫面、
還是劇中人物失明後的敗德亂性
是哪樣比較讓我坐立難安
當人自覺可以隱匿於黑暗
沒有人可以辨識你的面目或指認你的惡行時
那種人性的墮落晦暗
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而這樣的人性陰暗面
卻不只存在於電影片段
不只一次
我發現在一些熱心分享生活資訊、比如美容部落客的留言版裡
常會出現網友無的放矢
留下諸如"妳那麼醜憑什麼教人家化妝"等攻擊性言論
而因為一時色慾薰心
被網路詐術騙到傾家蕩產的案例
也時有所聞

在網路世界裡
所有人都是盲人
我們自以為是用眼睛在看事情
但其實我們是用"想像力"在看這個虛擬世界
自以為看到的真相
其實都是經由文字或影像所衍生的聯想、或幻想
就像盲流感裡
年輕貌美的白人應召女郎和年邁的獨眼黑人
在電影尾聲似乎產生了那麼一點若有似無的情愫
只因他們的眼睛雖然視而不見
但卻可以在腦海裡憑個人喜好自由投射彼此的形象
他若愛青菜 那她的樣子便不會是蘿蔔了
所以有人會受到圖片或文字的魅惑
一頭栽進網戀 愛到死去活來
另一些人則會利用網路的隱匿性
藏身在大家都視而不見的黑暗裡為非作歹

網路世界 就如同盲流感裡的全盲世界
的確沒有人可以看清你的真實樣貌
或跳到現實來指責你在虛擬空間犯下的錯誤
也沒有人會監督你是否如同真實人生一般循規蹈矩

只剩良知睜大著眼 審視著你

不知道為什麼看個DVD我也要這麼長篇大論感慨萬千
最近常被人說我很偏激
那也好啊
人不偏激枉壯年
再過個幾年
也許我的稜稜角角都要被磨光了
就讓我在這
最後叫囂個幾句八










-3.15-

我發現穿搭日記的實行困難度太高了
完全無法大喇喇的在公眾場合把相機拿出來自拍~
(比如今天就在電影院廁所的連身鏡前糾結了很久
 最後還是無法克服我的害羞
 假裝整理一下頭髮後
 我還是默默的走開了啊 XDDDDD)

  

雖然和民開了很多分店
但是今天第一次吃
感想是:應該沒有主動性的第二次了



晚上應朋友邀約看了一部
原本連名字都沒聽過的電影"移動城市"
感想是:電影果然還是要挑自己想看的看啊
而且它的問題完全不是因為沒有大咖
而是整部電影不停重複的、拿它自以為是的邏輯自呼巴掌
此外達柯塔芬妮(演過"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那位天才童星)的小大人演出
也相當不討我喜
(就當作她的登大人是提醒我的老化
 我氣量狹窄好了)

還有其它無聊的感想是:
1.女主角Kila長得超像慾望城市的Mr.Big... XDDD
2.包租婆是音爆人(至於賭神可以分類到變形人...講起來港片還真是亂有梗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綠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