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月份NYLON轉載

‧冬/春換季穿搭tips

之前被那些麻豆snap鬼遮眼
一直買到了這期
才突然發現NYLON不是我的菜
總的來說就是太繽紛、太跳tone、太混搭
所以這一期只有擇錄換季穿搭這個單元


這期太繽紛太跳tone太混搭的路線
NYLON一整本翻來、始終如一
連換季穿搭都搞的非常熱鬧
但在這些單品穿穿脫脫間
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兼顧創意與實用的穿搭技巧
比如倒數第二套
把平口馬甲背心反折、再加上腰帶綴飾的搭配方式
就讓我大大激賞啊

此外不要看這些穿搭五顏六色的
其實在色彩的混搭上
它們都秉持了相同色系的原則
至於色彩較鮮豔的配件
則會用兩種以上的不同配件來相互呼應
以達到視覺平衡的效果


 

換季單品:西裝外套

非常實用的、強推了一整季的西裝外套
當然要擺在第一檔
到了春季
內搭一件薄質的雪紡紗洋裝就可以繼續穿

其實在選購西裝外套時
第一要件我都是以合身版型為前提
太寬鬆的版型會讓身型變壯、也穿不出俐落感
這組穿搭我就不大欣賞
單看外套版型、我就想打槍
春季穿搭的外套與洋裝
長度比例有點怪異
冬季穿搭更讓人無言以對
一件這麼鬆垮的西裝外套
卻搭了一條腫腫泡泡的過膝褲
然後像是生怕腿會不夠短似的
還再接再厲套了雙中統靴?
只能說 造型師有時還真是高深莫測啊 XD


 

換季單品:皮革背心

"多了"這兩個字
是我對冬季穿搭的唯一看法
怕冷是一回事
把全身搞到披披掛掛
活像個掛衣架又是另一回事啊

春季穿搭的部份
一樣是內搭雪紡紗洋裝
但洋裝跟背心的色系太過接近
跳不出來、跳不出來、跳不出來


 

換季單品:連身洋裝

冬季穿搭還算可愛
春季穿搭就......
我會喜歡更清爽、甚至帶點小性感的穿法吧
向來覺得女人最迷人之處
就是她們光滑纖細的頸項
已經穿了一件低V領的洋裝
卻又內搭一件高領襯衫把漂亮的鎖骨藏起來
真是畫蛇添足、太可惜啊


 

換季單品:吊帶背心裙

吊帶背心裙正規可做外搭
內搭就是一件小短裙

這兩套穿搭我都很喜歡
冬季很俐落
長度比例、色彩搭配都恰到好處
春季很青春
即使使用了大量的鮮艷色彩與多層次穿搭
但因為上下都呼應到了
視覺上也不顯雜亂


 

換季單品:馬甲背心裙

前面提過
我非常喜歡這組的春季穿搭
除了秀出馬甲背心裙的多穿性
以腰帶跟褲襪互相呼應的色彩搭配也非常精緻


 

換季單品:丹寧短裙

丹寧褲或短裙
絕對是四季通吃的衣櫃基本單品

冬季穿搭這一套
真的是把色彩平衡用到極致啦
雖然是我自己不會嘗試的繽紛色系
但這樣看著也還挺賞心悅目
(看久了還是有點暈就是 XD)





P.S
我想試著用自己衣櫃裡的類似單品
也來做個換季穿搭練習
不說大話
等有空再後補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綠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