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 更新

 
  

家具是六月初就通通到位了
(給賴老闆拍拍手)
陸陸續續換了新的抱枕套
添購了一些盆栽傢飾
一點一點的
它越來越有家的感覺

下一個施工區域是陽台
希望兩個月以後
我可以擁有一個南洋風的、有著高腳櫸木桌椅的頂樓花園 = =+

----------------------------------------------------------------------------

5/8 初階完成

 
 

從開始找房子以來
這間頂加算是唯一一間
價格、環境和內裝都讓我和賴老闆一見鍾情的物件了
因為房東怕麻煩
除了要求一次簽約兩年
房租的部分還希望我們一次開二十四張票
有點苛刻的條件
一度逼得我們想放棄
但因為太喜歡這間頂加適中的格局
以及可以遠眺101的大露臺
最後我們還是以季繳房租的方式和房東達成協議
也因此第一次簽約時
房租加押金和仲介費用
第一次付出去的租金就暴漲到近十萬
連帶壓縮到我們的家具採購預算
(沒錯 就像before照片看到的
 這原本是間除了熱水器和冷氣之外
 什麼都沒有的空屋)

賴老闆跟我都是那種以貌取人的視覺系動物
家具要買
家電也要買
預算明明只剩一點點
卻又不想屈就於現實
買些自己看了會心酸的醜東西
也因此在列採購清單時
我們真的頗苦惱
家具是一間又一間的逛
清單也是列了又刪刪了又列的非常糾結
(好啦
 我們賴老闆事業很忙
 基本上採購部分他只負責金援與提供建議
 是我這個閒人自己在那邊天人交戰)






LILLBERG雙人沙發

光是沙發部分我們就翻案了好幾次
算起來沙發可是客廳的靈魂級角色
一點都馬虎不得
但隨著其他家具及電器開支的增加
沙發的預算也節節縮水
從muji看到piin再看到ikea
從兩萬多下殺到一萬多
到最後我們還是挑了五千五有找的出外人好朋友
~ikea的LILLBERG雙人沙發
座深夠、坐墊軟、線條簡單討喜、
如果想自己訂做沙發布套也便宜好搭
都是我們選擇它的原因
(當然價格可愛還是主因啦)

 
 
Before/After

即使沙發款式決定了
顏色方面也讓我們猶豫不定
一開始我們看的都是淺米色系的家具
雙人沙發看的是標準款的米白色
電視櫃相中的也是白色
於是書櫃也是理所當然的好像也只能選白色

但清單這麼列著列著
我突然不安了起來
一直以來我佈置房間時
都是走白慘慘路線
白色的好處是
清爽、不會對小空間造成負擔、而且配色保證安全
小套房當然可以搞得一間白
但小公寓還這麼玩
未免太無趣
...而且重點是
我對白色家具真的膩了!!!
於是在賴老闆一聲提議下
我們的家具清單就這麼毅然決然的由白翻黑
變成現在從沙發到電視櫃到書架
整個客廳一路黑到底的樣貌了





 

值得一提的是客廳工作區
話說這黑色書架可是我跟賴老闆花了兩天
耳邊忍受隔壁瘋狗整晚狂吠、
腳下踩在汙水裡、
自己上漆組裝完成的心肝寶貝
(汙水部分是因為
 房子居然在交屋前兩周才做防漏工程
 在我們搬家過程
 院子都是整片地磚打掉、一地爛泥的慘況
 而且直到4/30入住當天才完成貼磚
 5/1才把木牆重新裝好
 非常驚險)
書架部分連木漆總價四千有找
但在我們心裡
這書架的價值可是遠遠超過它的實際價值啊

 
白天有自然採光/晚上就用立燈做照明加強

 
這盞立燈真的重死人!可是我對它一見鍾情!


而且在書架還沒有上色完成前
老實說
黑色沙發和電視櫃擺在客廳裡
怎麼看都像別人家小孩跑來玩
非常突兀
我跟賴老闆看著看著心裡就是忐忑
但還是死鴨子嘴硬的安慰彼此明天會更好
直到書架上色完成就定位的那一刻
哇塞
我跟賴老闆感動到只差沒有抱頭痛哭
黑色的書架
搭上從賴老闆原本住處搬來的白色八字桌和紅色塑膠椅
整個就是天作之合啊
(我們自己是這麼覺得啦 XD)
再配上我帶著深深執念
硬是轉兩趟公車從ikea新莊店抱回來的、
重到要人命、
原價兩千多展示品只要一千五的、
九九成新的銀色立燈
這變身完成的工作區整個就讓我和賴老闆深深相信
它絕對會變成一個
讓我們可以不眠不休工作一整晚也不喊累的招財風水寶位!





 
白天/晚上

 
加托盤變矮茶几/當座墊使用

沙發區受限於荷包
目前就是這樣了
因為客廳算是窄長型的空間
沙發座高也偏矮
大小、高度都合宜的茶几真的難找
所以需要放置杯盤或菸灰缸時
就用藤座墊、再放上一個大托盤來權充茶几
不須放置雜物時
加個軟墊還是可以當座墊使用

至於腳凳
上完黑色漆、再鋪個桌墊
原本的工具味去掉不少
可當邊桌也可做花架
咖噹一聲五百有找
在玄關櫃沒到位前
算是一個擋著先的龍套角色^^"



電視是賴老闆附過來的嫁妝
不用再添購電視
著實為採購清單省一大筆

因為我和賴老闆都不是讀書人
電視櫃現在看起來空蕩蕩的
找不到幾本書可以擺
(是說現在住誠品附近
 更加找不到理由買書了 XD)

沙發的部分
在hola看了幾組顏色別緻的布料
等存款回點血
也許換個沙發布套
再添購組玄關櫃
我們也就心滿意足了





 
白天/晚上

 

睡覺的地方
是越簡單越好
我們打算就這樣讓它保持一個留白的美感
雙人床墊旁擺一盞地燈
床尾抱枕堆一堆
就可以替代懶骨頭半坐半臥

 

寢區和化妝區則以線簾做簡單區隔

化妝區是用賴老闆原來的玄關櫃
配上piin買的圓椅
這化妝區看來雖然陽春
卻有種簡潔的洗鍊感
我很喜歡呢

 

臥室裡還有一個小小的儲物間
不常用又不能丟的就全扔到這眼不見為淨
開心啊





 
 

至於每個女人都想要的獨立衣物間
拜兩房格局所賜
這次我終於也能擁有一間簡易版
衣服沒時間整理亂到一個極致時
門關起來也是眼不見為淨
再次的開心啊







原本很喜歡的大露臺
因為我個人在這邊滑鐵盧滑了兩次
所以很心不甘情不願的留到最後草草帶過

 

醜一是這個happygo網購來的穿鞋架
品質粗糙、原本附的螺絲螺紋完全不對
一邊感傷著便宜沒好貨的同時
才發現原來我們都被ikea寵壞了啊

醜二是鞋櫃鞋架和院子的圍牆色系整個跳tone
都說我是視覺型了
這色差整個變成我心裡一道傷
還不許人提哦
講一次我變臉一次
多看一眼我都會怒的

 

但可喜可賀的是我有一個很舒服的洗衣間
話說我最喜歡做的家事就是洗衣服了
想像日後可以過著假日在陽光下晾著白衣
然後在院子裡拈花弄草之類的...

這畫面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綠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