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
你會很想擁有一樣東西
此時此刻
你希望它馬上就可以長伴你左右
但常常的狀況是
因為某些客觀因素
主觀因素
環境的不成熟
當下你無法得到它


於是你在腦海裡翻來覆去
"我怎麼會錯過了它?"
"如果我......是否就可以得到它"
"如果現在我擁有了它,我就可以......"
"那麼是誰得到了它?"
這些念頭細細碎碎的啃食著你
讓你寢食難安
被未竟的慾望苦苦煎熬

然而
回到那個選擇的當下
決定去擁有它
其實是一種風險
也許當你擁有了它
你才會發現
其實你根本不需要它
之前假設的種種
都是美麗的幻影一場
它終究會在某個角落默默蒙上灰塵
最初吸引你的光彩
再不復見

決定暫時不擁有它
也是一種風險
說不定它就是那該死的絕版品
今天與它錯身
明天你只能在記憶中將它一再美化
然後扼脕、嘆息、悔不當初



鋪了這麼久的梗
其實能家只是想炫耀一下新買的磁鐵相框
雖然去年某天在IKEA與它擦肩而過
但最棒的入手timing肯定不是在那個去年某天
因為今年的新色更俏皮溜
看著小桃、小綠、小白一個個安安穩穩的
在我的辦公室隔板上安身立命




......"果然還是不要衝動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綠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