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annerbask (脫 皮 妞)

女星、名媛、名模看了看,深受角化症困擾的人還真不少,
而且夏天到了,手上跟大腿上的紅點點,看了真的會很心煩。

我自己本身也深受這個症狀的困擾,
每次去看皮膚科,醫生的回答總是千篇一律...(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
"這個症狀不會好喔"
"這個只能改善狀況,不能根治"

我之前在台北念書,看了五家皮膚科,兩家中醫,症狀改善度趨於"零",
唯一比較改善比較多的,大概是景美的101皮膚科吧,但只要一停藥,
紅點點就排山倒海的給我長回來。

以下是我使用藥品的一些心得

*杏化潤愛麗霜乳膏 SINPHARDERM A.D.E. Cream
容量:30g,條狀(不適合大範圍症狀塗抹,藥錢會貴死你)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的藥品,使用約2個月,自認效果40%
改善不大,對於會凸起來的紅點會使其平滑些,
但兩個月過去,紅點依在,凸凸的點點改善仍不大...give up

*人生欲必樂軟膏
容量:80g,小罐狀(較黏膩,適合冬天抹)
朋友因為燒傷醫生推薦買的,之後他好了就轉移給我使用(就甘心TˇT)
冬天擦抹效果還不錯,但味道是古早味的香味(有點像痱子粉味)
效果50%,紅點會比較小,對凸凸的改善不大,但遠觀時就比較可觀了。
夏天擦會黏死吧!於是這瓶就打入後宮,等待冬天來臨...only in winter

*露華濃 Revlon
容量:437ml,瓶裝(超級便宜的平民乳液)
角化症有些是因為缺乏維他命A,所以我就去買了維他命A的乳液(是可愛的粉紅色)
香味還不錯,而且可以大量使用,我一次就買了5瓶(包含E一瓶&蘆薈一瓶)
症狀沒有多大改變,但是對於紅點點長在腿部的我,效果就有些許改善,
但改善度25%,保濕度80%,價錢合理度100%。

*凡士林果酸美白乳液 Vaseline
容量:600ml,瓶裝(便宜又好用的首推)
露華濃太過於好用,於是都被別人A走了,想說不到50元,結果就送光光,
這瓶是嘗鮮後變成長期愛用者,香味很可愛,但比起露華濃來的黏膩些,
油性肌膚者我不太推薦長期使用,而且千萬別在早上擦,雖然他的果酸含量低,
但是仍有加強代謝你皮膚的效力,不要像我擦了去上體育課...
結果皮膚大泛紅又脫皮...一個月才白回來(尤其是皮膚嫩的地方更要加強防曬)
效果60%,實用度80%,價錢合理度80%(可惜都要找人代買才行)

p.s 並不是我有私心要推薦這瓶,雖然他劑量不大,但每天使用效果的確不錯,
而且可用於大範圍。紅點症狀跟凸點症狀改善蠻多的。

*NeoStrata PDS乳膏(加強型)
容量:100g,罐狀(味道超像濃縮檸檬汁..)
這是我冬天的愛用物,一開始覺得有點臭,但習慣她刺鼻的酸味後就還好,
因為醫生開給我的藥裡面有尿素,會加速皮膚代謝,冬天就容易造成皮膚乾燥,
於是我就去買這罐來急救,加在乳液裡擦效果更好(我都加在凡士林),
這算是輔助的產品,但推薦給皮膚極度乾燥的人使用!!!

-----------------------------------------------------------------------------------

作者 yunyunyun (做自己,好自在。)

話說
我也是深受其害的一位
我從高中開始擦葆療美果酸乳液
因為我覺得我的腳不擦一點藥改善的話
簡直是很嚇人的地步

所以我直接擦濃度最高的AHA20
可是葆療美的果酸乳液很黏膩
讓我有很不想沾手的感覺

我個人其實還蠻懶惰的
夏天快到就擦
冬天就不擦放給他長的滿山遍野
通常我開始連續擦一個禮拜
都會明顯感覺腳上的一粒一粒變的比較少了
但是不管怎麼擦
果酸還是不能讓毛孔角化完全消失
仍然是可以看到一粒一粒的存在
只是比較不明顯一點

小小提醒大家
擦果酸一定要防曬!!!!!
不然會變很黑喔!

-----------------------------------------------------------------------------------

以上轉錄批踢踢兩位大德的分享
真是人間有愛
感恩

我的毛囊角化一年比一年嚴重
今年冬天過完
腿上的紅點已囂張到完全無法忽視它的地步
冬天還有厚厚的八十丹褲襪可以遮醜
到了夏天
我只能對著滿衣櫃的迷你裙無語問蒼天
眼看馬上要進入暴露狂季節了
今年整個是覺悟太晚阿 囧rz

爬文後大生火的凡士林果酸美白乳液
Y拍一蒐之下才知道已經停產
侯董強推雅頓的一組身體保養
大概三千多
打算母親節檔期再入手
一次要花三千塊買身體保養品
我整個很不平衡
為什麼女生就要這麼兢兢業業
男生卻可以大方外露鼻毛毫不介意
難道只有女生要對市容(辦公室)美觀負責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綠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